2016年8月6日 星期六

一個人在韓國的24天:Day 10 周末的弘大

難得到了周末,我和兩位台灣同學去弘大玩。根據網上資訊,每逢周末弘大附近都有市集,以前來關的時候也有看過,不過攤位未算很多。今天大約11點半到弘大9號出口,因為大家都是剛起床,連早餐都未吃,所以打算在9號出口附近的鳳雛燉雞先填飽肚子。我們在地圖找到這間分店的位置但找了半天都沒找到店子,於是決定到弘大那邊的總店吃,一路走到宏大附近已差不多中午12點半,我們都快餓死了!聽說鳳雛燉雞的弘大1號總店是最好吃的,所以我們都百般期待的走去。天氣實在很熱,終於找到了,看店面整整齊齊乾乾淨淨,心想我們可以舒服地坐下來吃個飽,大家都非常開心。


一坐下來,每人都有一碗雪梨湯,非常清甜帶點酸酸的醋味,加上剛才走過來實在太熱,所以很快便喝完一碗。可是,不是每個人都喜歡這個,我們其中一位台灣同學便受不了那種酸酸的味道,寧願喝白開水。


每間鳳雛燉雞的菜單大概都是這樣的,但雞的份量各有不同,有的分大中小,有的分半隻一隻。這間就是分半隻、一隻,還有一隻半的選擇,然後再配粉條。

這是一隻雞的份量,下面還有粉條。雖然味道有一點點辣,但雞很嫩,超級好吃。可能大家都餓了,所以後來加了一個飯,配上雞的醬汁吃,很滋味!



店員看到我把雪梨湯喝完再幫我加添一碗。雖然走了一大段路來吃這頓飯,但感覺非常值得,因為實在太好味了。吃鳳雛燉雞必到弘大一號店!


飯後,我們去找弘大市集,但去到弘大對面的公園,非常失望。幾年前來也見到過幾個攤位,現在竟然一個也沒有。是不是學生都放暑假了,沒有人來擺攤,還是有別的原因?

沒有市集逛,我們就到附近的店子看看。REDEYE在首爾有很多分店,主打飾品,款式多,價錢頗大眾化,很多一萬以內的選擇。除了飾品,也有賣手提包、電話周邊用品等。



走到O-LENS弘大分店,店面大,品質好,而且視光師會說中文,是買隱形眼鏡的首選地點,很多韓國人都喜歡光顧。雖說買隱形眼鏡一點也不複雜,但對於英文韓文都不太好的朋友們,在這樣的環境會買得更安心。


不會說的話,看圖片就可以買到,顏色也超多,有點花多眼亂。其實我是第一次買美瞳(大眼仔),幸好,有台灣朋友給意見,選的款式都很滿意!


O-LENS很多時候都有1+1 優惠,即是買一送一的意思。如果你不想要兩對,它也可以給你只買一對的優惠價,當然折扣率沒買一送一的高。會看韓文的話,去門市之前,可以預先到O-LENS官網看價錢、款式和每款的詳細資料,如:含水量、著色直徑,那麼在門市購買的時候就比較省時,也減少因衝動而買多了。不過官網只有韓文,大家看著辦啦~



買隱形眼鏡贈送很多眼鏡盒、眼藥水、還有代言人HANI的扇子。韓國人就是這樣讓客人付款也付的很開心。(買滿3萬還可以退稅,橙色那張就是退稅單的信封!)


店子的位置就在弘大露天停車場的中間。


韓國的鯛魚燒雪糕有很多花款,在弘大路上看到的這款跟之前在明洞看到的又不一樣,而且比較便宜,₩3000(HK$20)。


TRICK EYE MUSEUM外面的公仔,遠看跟真人一樣!


在8號出口,在弘大方向的巷子走進去,就會找到弘大Chuu的旗艦店、Stylenanda和以下這間有名的冰棒店。對於冰棒不太熱衷,而且價錢不便宜,所以沒有光顧。


至於Chuu,逛了一次之後就成為我的寵兒,無論價錢或款式都很合意,不過尺碼要比一般穿著的大一號。一向穿S SIZE的我,裙和褲都抽不上去,還以為是自己吃太多烤肉了。後來身材苗條的台灣朋友都說她們要買大一號,我才鬆一口氣。




弘大Chuu旗艦店
地址:서울시 마포구 서교동 334-10

最後我們在9號出口附近的SHOOPEN掃貨,因為正on sale的關係,很多鞋子都是1萬 - 1萬5千左右,大約港幣70 - 100元,簡直太超值,而且都是韓國流行的款式。因為韓國女生夏天都喜歡穿涼鞋,我就狠狠的買了兩雙。

今天收穫很豐富啊~



回到宿舍,因為室友想吃炸雞,我們就點了橋村炸雞的外送,選了蜜糖味。橋村炸雞的外皮很香脆,醬料剛剛好,不會太多太濃味,好像放上面雞件比較少醬,底下的比較多,可能是拌得不均勻。一吃下去就感覺和之前吃的NENE炸雞口感不一樣。不過我沒有覺得這是特別好吃不好吃,純粹是各有特色,隨個人喜好,兩者我都很喜歡。



點一份炸雞送1罐可樂╴難道這是一人份?附送的磁石貼上面有外賣號碼,但因為我們都不懂說漢語,所以只能用APP來點餐。


因為洗衣+乾衣要接近兩小時,所以我一邊吃雞一邊去洗衣房洗衣服。


一個週末就這樣過去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