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8月4日 星期四

一個人在韓國的24天:Day 8 Common Ground



首圖是今天早上的目的地,之前一直想去的地方 — Common Ground。

早上從首爾站出發,11號出口附近的遊樂場,一大早沒有小孩子,反而有幾位露宿者在附近流連,還問我當時幾點鐘,他們都很友善的,也很有禮貌。


往建大入口站出發,地鐵上有人用手機看漫畫,我一直覺得韓國的彩色漫畫風格很獨特,有真實感,就像奶酪陷阱和W,跟日本漫畫完全不同。




建大入口站六號出口一路往前走,就可以看見Common Ground。那裡外觀是由一個個藍色貨櫃組成的,裡面是商店和餐廳,外面有幾輛美食車,主要賣漢堡包、啤酒等。要拍照就要走到外面,一個個藍色的貨櫃,是純佳的佈景。因為中午前到達,我們趁遊人還不算多的時候盡情拍照。雖然烈日當空,但也不減我們的興致,因為這裡周遭實在太有型!




Common Ground內沒有我的想吃的食物,所以走到外面不遠的餐廳吃韓國料理。

網上找不到很多關於這間餐廳的資料,或許是比較新的原因吧。它就在Common Ground回去建大入口站6號出口的路上。店面大,很好找。

진퉁해장국감자탕
電話:070-8945-8939


餐廳內不但有傳統坐地板的矮餐桌,也有一般的高餐桌,共十圍左右,旁邊有電視播放新聞。現在好像多數人都會選擇坐高桌,所以矮餐桌都是乾乾淨淨,沒有人坐的。穿著紅色上衣、坐在角落的應該是老闆,他一直坐在那邊看報紙。

 

我們點了水冷麵和排骨醒酒湯 (뼈해장국)。排骨醒酒湯下了很多胡椒粉,濃濃的胡椒味帶點排骨香,超好吃!由於韓國的湯都有配飯的,所以一下子我就把飯吃完了!豬骨的肉已經煮到入味,還很嫩,很好吃!

 

飯後回到Common Ground,這裡的東西不算很多,價位也比較高,購買機率比較低。如果外面一般的衣服美妝看膩了,不妨來這裡逛逛,好像下面這些手工蠟燭,包裝很美,也很香,₩10000(HK$70) 不算貴。不過我對這類東西總是捨不得用,所以也不浪費錢了。


室內空間用很多環保木板和綠色植物,讓人逛得特別舒服。


這裡是否贊助戲子的眼鏡呢?看甩店裏擺放的劇照,猜想應該有關連吧。看到價錢,嗯,還是看看好了,哈哈。


地面一層近樓梯旁邊有一部photo booth,可以拍黑白和彩色照片的,每張4格,可以擺4個pose,₩3000/張。我們拍了兩張,好開心! 


天台也有餐廳,但光顧的人不多。我想像在夜晚這裡的氣氛應該很不錯,四周都沒什麼高樓,在這裡用餐,說不定抬頭還能看到星星呢。


Common Ground 營業時間 11:00 - 22:00
食肆及3/F 11:00 - 02:00

下午回梨大上課,一下課就到便利商店買了個飯團邊走邊吃,乘地鐵往機場去。今晚老公就要回香港,以後我真的一個人在韓國了。

回程前,我到入境大堂旁買晚餐 — doughnuts。其實我挺喜歡吃冬甩的,但這類冬甩店在香港總是站不住腳,所以我每次到國外旅行,一看到冬甩店都會買一點來吃。


這段時間正在賣Where's Wally 特別版,顏色很繽紛,本來連咖啡買會比較優惠,但怕晚上喝完咖啡會睡得不好,所以只買了兩款冬甩回去宿舍做晚餐。



近旅客服務中心有間紀念品店,除了賣韓國特色的紀念品,原來還有不少魔術道具和撲克牌。因為老公是魔術愛好者和收藏撲克牌的,所以也幫他買了一些牌。韓國的魔術發展比香港好很多,他們有很多世界級的魔術師,甚至不只一間大學有魔術系,是魔術系,不是魔術社/ 魔術學會哦。雖然不是什麼專門店,但是喜歡魔術和撲克牌的朋友路經此店不妨進去看看,這裡很多撲克牌都比香港賣得便宜。





晚上回去,因為太黑認不到路,在山上繞了一大個圈,幸好遇到兩位在路旁聊天的女生,指點迷津,她們還跟我說:「Fighting!」估計她們看我當時候超熱超累的樣子,才這樣為我打氣,哈哈!


在宿舍附近看到住在校園的貓貓,梨大貓貓是不是也特別高貴呢。


好可愛!


一個人在韓國要加油啊!Fighting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