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8月1日 星期一

一個人在韓國的24天:Day 5 梨大語學堂分班試、火飯 、梨大證件相、PRO醬油蝦


8月1日早上10時,在ELC (Ewha Language Centre) 舉行分班試。我們9時45分已抵達試場,坐位是自由選擇的,所以我跟剛認識的同學一起坐。


首先,助教們會分發兩張有中、英、日文翻譯的紙,一張是分班試指引,另一張是問我們從何得知這課程。


填妥後便分發試卷,答題簿是厚厚的一本,而我是韓國初學者,只需要寫兩版,分別是自己的韓文名、國籍和簡單的詞語。因為我之前在網上做了一些資料搜集,也準備了自我介紹的句子,所以筆試也會寫點。

如果程度比較好的,可以把後面的題目及寫作做完。寫完就可以自由交卷,禮堂後方坐著幾位老師,為我們即場改卷。

我們坐在禮堂右邊,等待改好之後叫名,助教會帶我們去一間大班房考口試。考室有10位老師左右,進行一對一的口試,期間老師都非常友善,她有問到姓名、工作,也有問我覺得韓國怎麼樣。她是全韓語發問,雖然我大部分都聽不懂,但她會盡力解說,讓我猜想她的提問,不會令我感到尷尬。口試5分鐘左右就完成了,老師給我一張明天買書的紙條。我問老師我要讀哪班,老師說1-1。我之前在網路上看過,1-1有分從字母學起和跳過字母開始的。那麼,我會被分到哪班呢?明天早上就揭曉。

考試後感覺試題跟我所想的差不多,用韓文寫名字和國籍時不肯定寫法,因為我比較擔心口試,一直只記讀音。筆試能寫幾個字,面試又把自己準備的說了出來,已經感到很滿足,結果怎樣也沒關係了。

分班試後已經11點半,我們幾位同學一起去梨大附近吃有名的火飯。地點很近,就在正門直走左邊第一個路口的斜坡上面。爬上去的路很斜,為什麼吃頓飯都那麼累ㅠㅠ


火飯是兩位起的,每位₩7000,主要材料是豬雞魷魚3選2,另有洋蔥和年糕,年糕不是白色長條狀的,而是黃色一粒粒煙煙韌韌的。味道可選不辣、少辣和正常辣,我們選了不辣,但後來後悔了,因為最後炒飯味道太淡。



吃到尾聲,他會加紫菜飯進去,也可加₩500 芝士,炒到汁都收乾了就可以吃。味道不錯的,雖然吃過明洞那間較豐富,但是這個價錢也不太貴,而且離學校很近,很方便。下次再吃的話,選少辣應該更美味。


因為一早就在群組跟同學約好去拍證件照,所以吃午飯後,我們就去拍照了。可能因為這家價錢合理,質素也不錯,我們到達時已經有幾個學生在等候。


店門右邊櫃臺,可以選擇照片的大小,店員會很仔細地問照片的用途,說明用在護照上的不能修圖,要露耳朵等等。然後說明頭部的比例、背景色和要不要借用外套。都確定了就去鏡子前排隊準備入攝影棚。攝影師會拍5張,你可以立即在旁邊的顯示屏選,如果沒有想法,她會提議選那一張。我覺得自己拍得不好,她就幫我多拍兩張,然後2選1。選擇照片後還未完成啊,因為是最重要的修圖程序。她們實在太熟練,十幾秒就把我的樣子韓國化了,哈哈!她們修好會讓你看before & after,假如你不想被修得太多,可以再稍微調整。


修圖後可以在攝影棚對面的電腦把圖發到自己的電郵,把soft copy存起來。注意的是那個圖經過壓縮,不是原本大小的像素,所以只可用來貼在履歷上之類。

照片出來了!我這款是3x4cm,₩8000。


影樓附近有一間鮮榨果汁店JUICY,價錢非常合理,一杯小的才₩1500,我也試了一杯。味道不錯的,下單後即叫即做,很新鮮!


同學說想去Åland outlet,所以我帶她們到新沙洞去。在新沙洞看到一間雜貨店,Tote bag的圖案很好看,本來想買的,但因為看不懂上面印着的韓文字,最後還是沒買。


到Åland outlet之後,我逛了一個圈就跑到老公住的酒店前,趕上免費接駁巴士到首爾站去跟他會合。

在首爾站的樂天超市,買了一些清潔用品和食物。學校宿舍的抽屜感覺舊舊的,我沒有刻意去清潔,所以買了防蟲丸;另外一支是除菌的噴霧,因為昨天坐在書桌前,兩腿覺得癢癢的,心想椅子會不會不清潔呢,所以打算買回去噴一噴消毒一下。


忍不住買了很多食物,嘻嘻!


買好東西便出發去吃醬油蝦。

今晚的目的地是麻浦區PRO醬油蝦 프로간장새우。我們坐地鐵6號線到上水站,從1號出口直行1個街口就到。





這個店門很易認。


菜單上面第一項就是我們點的這個,包括:醬油蝦、鮑魚、魷魚、雞蛋、菜和飯。老闆會示範給我們看正宗食法,剝開蝦殻,把蝦放在紫菜上,加點飯和菜包起來吃。濃郁的醬油味,有一點鹹,飯和紫菜剛好中和味道,好滋味哦!

因為有飯和雞蛋,這個套餐剛好夠二人分量,₩36,000 (HK$250)。

飯後老公送我回到梨大,又去了雪冰。雪冰在首爾分店超級多,前幾天去的是明洞店,今次是梨大店。我們點了芒果冰,我覺得這種冰一人吃有點太多,我們兩人吃分量剛好。韓國這幾天的天氣都是33度以上,吃冰感覺很爽!


回到宿舍,在休息室看韓劇 doctors。雖然之前在民宿看過W,但這次是第一次看直播的韓劇,沒有字幕其實都聽不懂 ㅠㅠ ,不過還是很enjoy ㅋㅋㅋ 。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