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8月5日 星期五

一個人在韓國的24天:Day 9 星期五的東大門


今天的早午餐是幾天前在首爾 LOTTE MART買的冬粉,因為帶備了燘燒壺,所以試試用它來煮冬粉。冬粉本來是硬硬的,不易折斷,所以要先浸軟。旁邊一包即食吞拿魚是宋仲基代言的(近來好像什麼都是由他代言)。冬粉和吞拿魚絕對是個錯誤的配搭,只因我當時候不想買辣醬,想吃點肉。前面的嘉頓麥芽糖酥餅,是我從香港帶來解鄉愁的。

今天上課教는的用法。日常老師都用這部電視機播放powerpoint,甚至用marker筆直接在螢光幕上把重點圈出來,所以老師不用寫得辛苦,我們也看得很清楚。


今天有role play的對話練習,我抽到這幾個角色,有도민준씨呀!ㅋㅋㅋ



下課後和同學到東大門去,先到東華飯店吃炸醬麵。以往來韓國都是大魚大肉,所以印象中沒有吃過韓國的炸醬麵,對炸醬麵的印象就是便宜,因為在韓劇裡請客人吃炸醬麵都被感覺很不大方。這家飯店在旅遊書有介紹的,從東大門歷史文化公園站14號出口走3分鐘就到,Migliore旁左轉,門口有寫中文的,很好找。我們每人只點一碗炸醬麵 (₩5000),份量蠻多的,但畢竟是炸醬麵,所以就只有醬和麵,水和醃蘿蔔是自己添的。至於味道,我覺得炸醬麵不會有特別好吃和特別不好吃的吧,所以在網上有很多人會說這家店的炸醬麵很普通,其實也沒有不對。如果不是路經此地,我覺得也不用特意來吃,別家的大都沒差。如果人多的話,建議不要像我們一樣每人只點一碗炸醬麵,可以試試其他小吃,因為很快就會餓。


東華飯店
地址:首爾市中區乙支路6街18-95
電話:02-2265-9224
時間:11:00am - 05:30am 

飯後,我們就去了DDP(東大門設計廣場 동대문 디자인플라자),主要有同學想去看LED燈玫瑰花,我也沒什麼事做就去看看。

DDP內美食也不少。beesket是鮮榨果汁專賣店。先取一個有三個洞的筒, 然後把不同水果的顏色管插入筒內,再交給店員,然後說明是原個水果鮮榨(冷榨?)還是榨果汁。水果種類很多,有蘋果、西瓜、蜜瓜、西柚、葡萄、奇異果等。當然,花巧的gimmick與價錢是有關係的,間中喝還可以,天天喝的話,就不必要了。



這裏有很多給本地人的優惠,作為遊客便沒有機會享用了。


旁邊的店是賣馬卡龍的,味道選擇很多,而且價錢超級平!每件₩900,即HK$6,香港一般馬卡龍的價錢是三四倍!同學們都嚷着要買,我一向不太喜歡馬卡龍的甜味,但同學吃過都說味道不錯!


其實上一次來韓國的時候,DDP還未正式開幕,我只在旁邊拍拍照。原來整個廣場的地方也很大,每個場館都有不同的展覽、design shop,也有室外的大型展品。我們去的那天還在舉行Slide the City的滑水梯活動。地方實在太大,希望以後有機會花點時間看看展覽和購物。




廣場裏有個小小的手作市集,我們逛了一會,被年輕歌手的演唱吸引住,唱得實在太好聽,圍觀的人也不少。




因為我們沒有預計要在廣場內吃晚餐,所以在旁邊的美食車穿插。看着一條條排隊的人潮和車上做的美食,卻沒打算排隊去買。雖然很特別的食物是沒有的,而且價格有點貴,但還是希望以後有機會試吃。






終於到了LED玫瑰花海,其實這個花海已經放了很久,在台中也有看過類似的花,只不過數量沒那麼多,所以對這個花海的感覺沒有很震撼。情侶來拍拍照還是很美的,我們幾個女人都忍不住自拍了幾張。


遠看比近看好。


之後我們到了DOOTA,感覺比較像百貨商店,不太像批發廣場,所以我們很快便離開了。




因為門禁的關係,我們不能太晚回宿舍,結果沒有怎樣逛批發市場,有的起碼晚上11點才開,要逛的話,可能要一大早就過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