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8月7日 星期日

一個人在韓國的24天:Day 11 狎鷗亭炸豬排、三成洞SM TOWN、明洞


梨大最近有大型學生運動,聽說是因為大學不按學生成績及慣常的收生標準取錄學生,引起學生不滿而發起示威。實際是不是出於這個原因,我也不太了解。早上路過ECC,看到玻璃牆變成一大片民主牆,詳細內容看不懂,大概是說梨大死了,學校管理層要下台之類。
(後按:後來發生韓國總統朴槿惠的女密友崔順實涉嫌干政的風波,才知道這次學生運動原來是引致總統下台的起端和小插曲。 相關報道按此


話說回頭,今天的目的地是江南三成洞的SMTOWN@coexartium。從梨大到江南大概花半小時,由於要轉線的關係,所以決定先到狎鷗亭吃個brunch。朋友說想吃姜Gary在 Running Man裏面介紹過的日式炸豬排店,所以去SMTOWN前就來這裏開餐。

在狎鷗亭羅德奧站五號或六號出口(記住不是狎鷗亭站啊!),在地圖上貼上地址,走五分鐘就到達。認住招牌上的「春」字,和泊滿車的門口。因為店子是中午十二時開門的,我們到達的時候已經很餓,看見門口的人龍,不禁嘆了一句。既然到了只好默默地排隊,大概二十分鐘後就有枱了。


相信來過這裏的人都不會介意在門口等這二十分鐘,因為這裏的食物絕對是物超所值!看看我餐桌上的食物是不是很豐富呢?下圖只時其中兩份餐,每份只需₩7000左右,別忘記這裏是是江南啊!


我這份是豆皮烏龍麵,配菜超豐富,吃起來也很好味!各位路經狎鷗亭羅德奧,不妨過來試試!


하루春日日式炸豬排
首爾市 江南區 新沙洞 663-9 (서울시 강남구 신사동 663-9)
電話:02-514-555
營業時間:12:00 - 22:00


吃飽飽,搭地鐵到三成站六號出口到COEX,一走出去就看到大大座的SMTown Coex Artium。



參觀SMTown Coex Artium是免費的,除了3樓的劇場要買電影票才可觀看,其餘地方都是任逛。2樓是gift shop,大部份人都會在這裏花錢,但不知道為什麼,那天我超冷靜的什麼也沒有買到。店裏除了明星周邊,還有人形紙牌,EXO成員在等你哦!







3樓是STUDIO,我沒有進去逛,聽說是間體驗館。沿電梯走上4樓,牆上門是明星的照片,崔始源站在梯口跟你say hi ㅋㅋㅋ。4樓是咖啡店,不單止可以坐下來喝咖啡,還可以買偶像周邊食物。因為SUM X EMART的產品,在EMART都有賣,所以我並沒有特地採購。



咖啡店擺放很多展示品,我反而花了很多時間在這裏看。




5樓是SMTOWN THEATRE,因為進劇場看電影要買票,所以我指着外面參觀一下,反而這裏有兩部photo booth,站在裏面可以跟偶像拍照,我就玩了很久。當然,打印照片出來要付錢的,我默默地用手機拍下來自己收藏就算了。



總括而言,如果你有喜歡SMTOWN的藝人,絕對值得花一兩小時在這座SMTown Coex Artium逛逛。

SMTown Coex Artium
SMTown Coex Artium
營業時間:11:00~22:00
3樓門票:30,000
劇場電影票
全像3D投影音樂劇: 77000韓元 (2月28日前,7折優惠)
全像3D投影演唱會: 44000韓元 (2月28日前,7折優惠)
地址:首爾市江南區永東大路 513
www.smtownland.com(韓)

下午回到明洞,街上看見這樣的一個人,到底他在傳教還是在宣揚什麼呢?


不知道為什麼,每次來到韓國,匯率都不太好。今天兌港幣143.5,已經是這幾天最好的匯價。比前幾天的匯率好,可以比較放心買東西,哈哈我又要購物啦!


還未到晚餐時間,所以跟朋友來到雪冰,對啊,短短十天已經吃過三次,來韓國到底要吃幾多次雪冰呢?不過今年夏天,首爾特別熱,熱到一個程度是走幾步已經汗流浹背,我在香港未有試過那麼誇張,難免要吃冰來平衡一下。





之前老公還跟我在首爾的時候,一直都是由他點餐,所以今次我負責點餐,才發現他之前點的都很貴,我一個人捨不得吃啊。於是我點了一個最基本最傳統的牛奶紅豆味。


在韓國很多餐廳點餐後,都會給你這樣的一個機器,可以取餐的時候就會閃燈和震動。對不起,等餐的時候有點無聊ㅋㅋㅋ



跟室友不約而同點了牛奶紅豆雪冰 ₩5500,上面除了紅豆、牛奶,還有年糕和黃豆粉。我覺得韓國做甜品的年糕特別好吃,很想自己學做。

由於室友是愛吃肉的人,所以今晚我們又來吃燒肉。這是在明洞有名的王妃家,看到店裏的印刷品我才知道它的總店在上海,而明洞這裏有五間分店。我們今次吃的這間在明洞站5號出口,一直往前走,漢城華僑小學附近上2樓的分店。這間分店比較遠離明洞商圈主要街道,所以六點多也不用等位。



我們兩個女生不用自己多動手,因為侍應一直很照顧,不單為我們烤肉,也幫我們換了很多次烤網。這裏的韓牛選擇不少,但相對於外面其他韓牛烤肉店的價錢也比較貴,大約₩24000 - ₩34000/150g。至於豬肉,五花腩 ₩12000/150g,跟一般烤肉店差不多。今次吃韓牛沒有失望,雖然沒帶什麼期望,但絕對比上次在弘大吃的好很多。(當然最好吃的還是要去馬場)


這次是我第一次到王妃家,價錢有點貴,不是吃得非常飽,但食物的味道不錯。不過在明洞實在太多選擇,未必再有機會去了。聽說現在的水準已經沒有以前好,希望他可以保持水準,下次去的時候還可以吃到好味的燒肉啦。

回到梨大,室友要幫朋友買隱形眼鏡,於是我們又來到O-LENS。梨大O-LENS分店不大,店員親切。其實看到給顧客試效果的瞳孔,感覺有點嘔心。ㅠㅠ




梨大ECC的便利店看到Kakao Friends版 T-money,忍不住又買了。一個人用得了幾張?ㅋㅋ


今天走的路實在太多,而且是個沒有校巴的星期日,回到宿舍腿很酸,我和室友早有預備,在明洞Missha 買了清涼足貼,好relaxing~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