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8月2日 星期二

一個人在韓國的24天:Day 6 語學堂上課第一天、韓食自助餐


今天一早我和室友一起到ELC大堂看分班結果,結果我被分到1-1之中從零開始的班。心想,從基礎開始也不錯,不是每個讀韓文的人都能在韓國正規地打好根底的。

看完分班後,我們先到學校ECC的飯堂吃飯,下午再回去買書和上課。



飯堂的食物介乎₩5000-7000,不算很優惠,也不貴(後來我帶學生證買餐有9折)。我點了豆腐鍋(₩5500,約HK$38),配的是很健康的糙米,還有泡菜、醃芝麻葉、腸仔,第一次看到配菜有腸仔,哈哈!豆腐鍋很好味但也很辣,我要不停喝水。


飯後,我們都返同旁邊的紀念品店逛逛。我買了一本筆記簿和一個文件夾,很喜歡,而且價錢很實惠,開學之後應該會用得到。


回到ELC,因為現金不足又怕行李超重,所以只買了課本和作業,參考書就沒有買,反正以後在梨大書店都可以買得到。


買書後我們便到4樓的班房上課,幸運地這幾天認識的台灣朋友跟我同班,有伴總比較安心。老師介紹了舞蹈社團,有兩次聚會,費用₩10000,我們都一起參加了。

我們的課堂分四節,每班有兩位老師負責,分別是宋老師和金老師,上完兩節之後老師便會交接,而第二天先上課的老師會是前一天最後兩節的老師。

第一天由字母開始學,主要教材其實是老師派發的工作紙,還有在電視螢幕上顯示的PowerPoint。教學進度很快,第一天已經把基本的字母教完。幸好我之前已把字母自學得7788,所以才不至於學得太吃力。


下課的時候,外面正下大雨,我們沒帶傘,ELC的便利商店都賣得很貴,好像要₩8000,我們只好一直在ELC等。老公已經到ECC接我,但他不懂得怎樣走過來ELC,我便叫他在ECC那邊買把₩2800的傘,等雨小一點我再與他會合。

晚上,我們相約好一位嫁到韓國的香港好朋友吃晚飯,因為她的小孩子都喜歡吃自助餐,所以我們就到加陽站一起吃韓食自助餐。


餐廳位於百貨公司內,有很多座位,地方很大。食物款式有很多,其中不少是比較傳統的食物,有些像家常菜,如豆腐伴泡菜、各式醃菜、魷魚、飯卷、冷餅,也有些對外國人來說比較少吃的,如血腸和各式傳統米餅等。飲品除了果汁,還有各式各樣的茶,如薑茶、五味子茶等。

這自助餐應該是沒有限時的,因為我們聊天很久都沒有人來打擾,不像香港的食店,要限期交枱趕客。









吃飽了,我便回宿舍。我9:45已經到達梨大站,因為還沒有接駁校巴,不想一個人晚上爬坡,所以便打算坐的士回去。想坐車回去也很不容易,因為在街上找的士都找了十幾分鐘。好不容易找到了,正門又已經關上,司機又不認識去宿舍的路,依賴GPS找路,再問路人,上到宿舍,車資錶已跳到₩7000(之前聽同學說只要₩3100就到),司機收我₩6000。唉,能到達已經很安慰,也不想計較了。

回去洗澡後,就和室友看主君的太陽。因為香港剛重播,我又沒有看到最後幾集,而室友又很喜歡很套劇,所以這套幾年前的韓劇我們都看得津津有味,一直看到零晨兩點才睡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